English

韩国民众掀起反日高潮

2001-04-15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4月9日,韩国市民团体“济贫团”的代表来到汉城木洞国际邮局,要求寄往日本一个特殊的邮包,邮包内有四样物品:匕首、豆酱饼、辣椒粉和手巾。团长洪贞植解释,他们准备把这四样东西分别寄给日本天皇、首相、文科省大臣、自民党总裁,其中匕首代表“韩国人的愤怒”,豆酱饼代表“不可信的日本友好政策”,辣椒粉代表“歪曲历史是对东北亚和平共存的破坏”,手巾则代表“洗掉军国主义的污垢”。

本月初,由日本右翼团体编写的历史教科书通过日本政府审查的消息传出后,立刻引起韩国民众的极大愤慨。韩国人不会忘记,1910年到1945年,日本对朝鲜半岛进行的长达35年的殖民统治,给无数家庭造成的痛苦至今依然存在。

9日,韩国40余个社会宗教团体在汉城塔洞公园举行集会并发表声明,促请政府对日本教科书问题采取更强硬的态度,与会代表焚烧了象征日本右翼势力的模型和日本香烟,号召全体国民开展抵制日本文化、拒绝日本商品的运动。韩国教师总联合会也决定,在中小学进行揭露日本歪曲历史的“特别教育”。9日,韩国政府宣布召回驻日大使,并开始采取一系列强硬的对策。

(《法制日报》2001.4.11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